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年轮兮老者、博客矣犊仔

犊子与老者。--------------诚交天下客、勤添友谊情

 
 
 

日志

 
 

男士刮胡子的频率决定寿命长短  

2013-10-10 15:24:07|  分类: 网络资料的改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看这篇文章,有长寿可能吗?
---------------------------------------------------------------------------------------------------------

男士刮胡子的频率决定寿命长短

生活习惯和健康息息相关。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者曾对男士刮胡子的频率与其患上心血管疾病和中风的几率进行关联研究,发现不每天刮胡子的男士更容易患上心脏病或中风而早亡

以亚伯拉罕(ShahEbrahim)教授为首的布里斯托尔大学社会医学系研究团队,对2,438名威尔士中年男子(4559岁)进行近20年的观察,分析刮胡子和冠状动脉心脏疾病及中风的关联性。研究人员表示,不是每天刮胡子的男士更容易患上心脏病或中风。

研究结果显示,不每日刮胡子者大多未婚,而且多为蓝领阶级劳工;身材较矮小,而且易患心绞痛。如果把这些因素都考虑在内的话,这些人有高出30%的死亡风险和高出70%的中风风险。

亚伯拉罕教授在声明中说:“不常刮胡子者死亡率较高,可能是抽烟和一些社会因素所造成,但是也有小部份是受荷尔蒙影响。”

至于中风机率高,有一个可能解释是,他们体内性激素的循环水准,可能影响了脂肪在动脉中沉积的程度。

该报告发表在2003年的第157期《美国流行病杂志》上。报告显示,在这项为期20年的观察研究中,已经有835人死亡。总体来看,不是每日刮胡子的人有45%故去,而至少每日刮一次胡子的人则有31%辞世。

男人最好什么时间刮胡子?

研究表明,起床20分钟后刮胡子,才能保持一天的面部清洁。这主要是由于刚起床时,经过一夜的休息,生殖机能旺盛,胡子生长也快。经过20分钟到半个小时的消耗,男性体内的雄性激素已没那么旺盛了,胡子的生长速度下降,这时再刮,就不会很快长出来。

此外,运动前后要避免刮胡子,因为此时身体会大量出汗,刺激刚刮过胡子的皮肤,产生烧灼感。

刮胡子前,应先用中性肥皂洗净脸部。如果脸上、胡须上留有污物及灰尘,一旦刮胡刀对皮肤产生刺激,或轻微地碰伤皮肤,污物就会引起皮肤感染。

洗净脸后,将热毛巾敷在胡须上,或涂抹软胡须膏,使胡须软化。过一会儿,再涂上剃须膏或皂液,以利于刀锋对胡须的切割、减轻对皮肤的刺激。

剃须时,应绷紧皮肤,以减少剃刀在皮肤上运行的阻力,并可防止碰破皮肤。年纪大或瘦弱的人,皮肤易起皱褶,更应绷紧皮肤,使其保持弹性和一定的支撑力。

剃须的顺序是:从左至右,从上到下,先顺毛孔,再逆毛孔剃刮。剃刮完毕,用热毛巾把泡沫擦净或用温水洗净后,应检查一下还有没有胡子茬儿。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